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大学)召开2021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1123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教务处副处长杨光、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东北大学沈峰满教授、委员天津大学赵乃勤教授和杜希文教授参加了会议。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示范中心主任何春年以及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杨处长代表教务处感谢各位委员莅临示范中心进行指导,认为示范中心以“双一流”建设和“新工科”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在培养学生专业素质、工程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明显效果。杨处长表示,学校在政策、经费等各方面会优先支持示范中心的建设、发展,希望示范中心今后进一步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接着,沈峰满教授发表讲话并主持会议。沈教授对示范中心这几年的工作表示认可,认为中心工作做到实处,成绩突出,希望示范中心以工程实践为契机,能够持续改进、不断发展,每年都有新目标,工作更上一层楼。

何院长代表示范中心做了2021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中心概况、人才培养工作与成效、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与示范辐射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年度的工作思路进行汇报。中心实验教师张金凤和郭倩颖分别就本年度实验教学特色工作做了专题报告。

 

 

 

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审议了年度报告,充分肯定了中心在实验教学体系建设、实验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汇报内容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中心进一步加强实虚拟仿真项目建设,在产科教融合、创新实验教学模式、发挥示范引领等方面做出更进一步的探索。

本次教指委会议的召开,对示范中心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与评价,并为示范中心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和有效指导,对优化示范中心的实验教学体系建设和提高示范中心的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撰撰稿人:胡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