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巩金龙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调研

1020日上午,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率队调研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务处处长李斌等陪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胡文彬、副院长兼中心主任何春年、系所教学主任王吉会、李方、苏冬,中心实验老师参加调研活动。

何春年代表实验中心做工作汇报,介绍了中心建设概况、人才培养工作与成效、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以及实验中心所面临的问题及未来发展等。巩金龙认真听取汇报,就实践教学工作及实验教师发展情况,与参加调研的教师座谈,对中心实践教学工作和未来发展提出要求。

巩金龙希望学院能够完善实验教学设计与实施机制,鼓励和引导学术带头人参与到本科生实践教学体系的顶层设计与建设中,加强实验教学的先进性和高阶性。实验中心要发挥学科优势,加强资源开放共享,建设学科交叉培养平台,促进学生学以致用,在实践项目中锻炼和提升综合能力。学校重视实验技术系列教师的职业发展,将改革考核和晋升机制,稳定实验技术系列教师队伍。

随后走访了中心实验教学平台和大型仪器测试平台。在中心历史传承和杰出人才展板处,胡文彬介绍了中心发展历史及优秀毕业生事迹,巩金龙鼓励做好历史传承,指出要做好中心建设,加强教学科研协同,促进大型精密仪器应用于实验教学和科研成果转化为实践教学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每年开设42门实验实践类课程,其中独立实验课程22门,涉及实验项目150项,人时数达到7.8万,有效地支撑专业建设和课程体系改革与新工科建设,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图文来源:龙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