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型仪器 >> 设备简介 >> 正文
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

技术参数:

1. 迈克尔逊干涉仪,KBr分束器;高性能DLaTGS检测器

2. 光源:空气冷却中红外光源

3. 光谱测量范围:7800-350 cm-1

4. 信噪比:大于45000:1(峰-峰值,一分钟测量,分辨率4cm-1

5. 分辨率:优于0.4cm-1

功能特点:

1.     配备具有自补偿、动态准直功能的干涉仪,可校正倾斜、剪切扫描错误,自动调整仪器至最佳光通量状态,且为实时探测和扫描提供所需扫描速度。

2.     配备透射和ATR附件,可进行固体样品、液体样品和粘稠样品的红外光谱分析。

3.     附件更换操作简便,并利用Nicolet智能附件专利技术,实现附件的自动识别、参数设置和性能诊断。

仪器说明:

Nicolet iS10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采用精确紧凑高灵敏的光学设计,先进可靠智能的控制技术,可快速进行多种未知固液样品的红外光谱测试分析,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医药、环保、材料科学等各领域。

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制备要求:

1.     粉末样品

1)压片法:在研钵中,将1~2 mg样品与100 mg干燥的KBr粉末混合均匀,研磨成粒度小于2 μm的细粉末后,装入模具,在压片机上压制成片进行测试。

2)糊状法:在研钵中,将干燥的样品研磨成细粉末。然后滴入12滴液体石蜡混研成糊状,涂于KBrNaCl晶片上测试。

2. 液体样品

1)液膜法:在可拆卸液体池两片窗片之间滴上1~2滴待测液体,使之形成一层薄的液膜。

2)涂膜法:取适量样品均匀涂抹于窗片或者KBr压片上,根据样品峰强调整涂抹量。

3. 块状或薄膜样品:可直接置于ATR附件上进行测试。

预约送样流程:

预约流程:

1. 登陆天津大学大型仪器管理平台(yiqi.tju.edu.cn),在“仪器目录”中搜索仪器联系人查找相关仪器,进行送样预约,特殊需求需进行备注。

2. 测试:院内同学预约完成后可联系设备负责人进行培训后自行测试;院外同学需将待测样品送至31-107室,并备注相关信息(样品成分、送样人姓名、导师姓名、送样人联系电话)。

3. 收费标准在天津大学大型仪器管理平台相关仪器的公告中可查询。

 

大型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