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型仪器 >> 设备简介 >> 正文
F200场发射透射电镜  

技术参数:

1.点分辨率:0.23nm

2.线分辨率:0.10nm

3.倾斜角: X/Y:≥±35°/30°

4.STEM分辨率:0.16nm

功能特点:

1.高亮度场发射电子枪。

2.束斑尺寸小于0.5nm

3.配备STEM探头、背散射探头及二次电子探头。SEI图像、BFDFHAADF图像采集的无缝式切换。

4.配备电制冷能谱探头,进行能谱分析,结合STEM可进行面扫描、线扫描分析。

仪器说明:

JEM-F200F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不仅可实现超高分辨率图像的观察,同时,还可以得到纳米尺度的结构、成分等信息。应用于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医疗、制药、半导体、纳米技术等领域的显微形貌、晶体结构和相组织的观察与分析;各种材料微区化学成分的定性和半定量检测;粉末、纳米粒子形态和粒度测定以及复合材料界面特性的研究。

TEM样品要求:

1.无磁性样品,对电子束透明,样品厚度一般要求在100纳米以下(电子束穿透固体样品厚度主要取决于:加速电压和样品原子序数)。

2. 固体、干燥、无油、无磁性。

3. 样品在高真空中能保持稳定,. 不含有水分或其它易挥发物,含有水分或其他易挥发物的试样应先烘干除去。

4. 粉末样品通常分散在合适溶剂中,滴制在直径为3mm的载网上;双喷或是离子减薄制备得到TEM块状样品直径也为3mmFIB制备样品为3mm的半圆形样品。

预约送样流程:

1. 预约:请登陆天津大学大型仪器管理平台(yiqi.tju.edu.cn),可预约一周以后的工作时间(9:00-12:0013:00-16:00),外学院只可预约周二与周五时间。

2. 无账号用户:电话沟通。

 

 

大型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