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型仪器 >> 设备简介 >> 正文
400MHz液体核磁共振谱仪  

技术参数:

1. 主磁场:9.4 Tesla

2. 磁场漂移<4.0HZ/小时

3. 频率分辨率< 0.005 Hz

4. BBFO SMART宽带二合一探头。

功能特点:

1. 用于测定有机物、无机物、高分子聚合物,天然药物等物质的基本化学结构、空间结构及构型的分析。

2.可进行一维1H谱、13C谱、19F谱、31P谱、水峰压制、DEPT、二维谱等实验。

3. 数据采集和处理( 1 维、 2 维、 3 维、 4 维)
4. Icon NMR
自动化 ,配备24个样品的自动进样器。

仪器说明:

AVANCE III HD核磁共振(NMR)谱仪是一台主要用以鉴定化学结构,并具有较高检测灵敏度和分辨率的大型仪器,可利用电磁波与物质的相互作用来产生核磁共振信号。可用于研究分子结构、各种分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动力学或分子动力学、合成溶液或复合材料或生物混合物的组成。

400MHz液体核磁样品制备要求:

1.进行核磁测试的样品纯度一般应>95%,无铁屑、灰尘、滤纸毛等杂质。

2.提供样品量:测氢谱一般需5-10mg,对于分子量较大的样品,有时需要更大的浓度,测碳谱一般需50-100mg左右,如果获取的样品量不多,尽量保证在25mg左右。

3.送样者需自备样品管,所使用的核磁管(规格为5mm),要求管内外壁干净,管壁无划痕破损(严禁样品管在仪器探头内发生断裂,一旦断裂将造成重大仪器故障,送样课题组须承担高昂维修费用)。只要发现使用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规范的核磁管将不准予测试:

1)外径过粗或过细

2)核磁管有刮痕或有裂缝

3)核磁管弯曲变形及上下粗细不均匀

4)核磁帽有裂缝或与核磁管不吻合

5)经超声波清洗或多次使用已出现磨损

4.本仪器配置仅适合做液体样品,要求样品在某种氘代溶剂中有良好的溶解性能。常用的氘代溶剂有:氯仿、重水、甲醇、丙酮、DMSO、苯、邻二氯苯、吡啶、醋酸、三氟乙酸等。本室不提供氘代溶剂。

预约送样流程:

1. 预约:请登陆天津大学大型仪器管理平台(yiqi.tju.edu.cn),了解相应测试对样品制备方面的要求,在相应设备下点击送样,填写相关信息,如有特殊测试要求请注明,点击保存后提交送样预约信息。

2. 送样:样品配好后,将待测样品信息(送样人姓名、导师姓名、氘代试剂、送样人联系电话)单独备注并与样品管一起送至核磁室(31号楼125房间)。不允许在样品管上贴标签或直接在样品管上做标记。

3. 取样品和数据时,测试后结果将通过天津大学大型仪器管理平台上传至预约送样处,测试完成后即可取回样品。

 

 

大型仪器